梦回鹿鼎记宣布杀青,精彩剧照放出

7月4日,根据3D网游《鹿鼎记》改编的电影《梦回鹿鼎记》正式杀青。影片随之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不久之后将与观众见面。随着影片杀青的消息公布,一组全新剧照也随之曝光,让期待影片上映的观众们可以先睹为快。

胡歌饰演的韦小宝在现代是一位成功的职场人士

刘心悠饰演的建宁公主跟韦小宝一样,都是穿越而至?

《梦回鹿鼎记》是根据网游改编的电影,并率先打出了"幻想武侠"的口号。因此在情节设计上与传统武侠影片有很大的不同,这主要体现在剧情的张力上。对于把一位在现代极为成功的职场人士变身成一个需要在古代"职场"重新打拼的人,面对两种环境的转变、小宝的故事自然会与大家耳熟能详的版本不大一样。所谓"穿越"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把主角从现代带到古代,由此产生的古今两种文化的冲突,是剧情编写的一大着眼点,同时也是对幻想武侠中"幻想"二字可以无限发散的原因。

刘诗诗饰演索菲亚眼神忧郁,是因为小宝还是康熙?

吴奇隆饰演的康熙,皇者之气汹涌而出

林更新饰演的鳌拜得到了"龙掘之境"的力量,实力大增

除了"穿越"元素外,影片还引入了游戏中"平行世界"的概念,进一步渲染了"幻想"的成分。鳌拜在影片中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因为他盗取了"龙掘之境"(即平行世界)的力量,故小宝与康熙面对的情况,比传统版本的《鹿鼎记》更为复杂。要解决鳌拜已经不可能再像原著里的那样,仅仅是训练几个小太监就可以的了。从此前放出的各种片花和采访看,影片借用了很多游戏的元素来"擒拿鳌拜",至于具体是什么手段,还要到影片正式上映才能浮出水面。

《梦回鹿鼎记》未播先热,除了几位主角的铁杆粉丝们外,无数的影迷、武侠迷和游戏玩家都在期待可以尽早看到这部作品。此前影片曾公布与游戏同期上市,而目前游戏的上市日期已定于7月底,若消息无误,电影也有望在不久后正式公映。从目前情况来看,《梦回鹿鼎记》暑期上映的可能性颇高。不管最终影片是否成功,这股"幻想武侠"的旋风确实引起了无数人的兴趣,希望"幻想武侠"的概念可以随着影片的放映而开创一个流派,让武侠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