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虎长大 吴奇隆《梦》霸气外露

首部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中康熙的扮演者吴奇隆,被网友称是继张铁林之后第二个最适合演皇帝的演员,这是对吴奇隆多年努力付出的一种肯定。从小虎队时期的霹雳虎,到初入影视圈的少年侠士,再到《梦回鹿鼎记》中的皇帝,一路走过来不禁让人惊呼,“霹雳虎长大了!”。

吴奇隆在《梦回鹿鼎记》中饰演康熙后,被网友称赞很适合演皇帝

曾经的小虎队红遍亚洲,吴奇隆是青春、帅气的偶像巨星

吴奇隆作为小虎队中的霹雳虎,成为一代巨星

1988年小虎队成军,三个大男孩成为了引领一个时代的偶像组合,《青苹果乐园》、《蝴蝶飞》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大街小巷间被传唱。吴奇隆则因为擅长跳舞,长相帅气,又是柔道两段,跆拳道三段,而深受女歌迷喜欢,成为一代偶像明星。在小虎队之后,娱乐圈很多年也没有一个组合的人气度能够超过他们,大家对于吴奇隆的印象也一直定格在那个酷酷又帅气的偶像时代。

本色演出奋斗影视圈,吴奇隆被定位于年轻的侠客形象

吴奇隆本色出演《萧十一郎》

小虎队解散后,吴奇隆开始专心奋斗影视圈,其中接拍最多的就是侠客类的角色,比如《侠女闯天关》、《萧十一郎》、《丝路豪侠》等作品。与其他偶像明星一般都会选择接拍偶像剧相反,吴奇隆拍摄过的武侠类题材却多过现实类题材,这是因为侠客的特质跟他本人帅、酷但不善言谈的性格较为贴合。可以说,在影视圈奋斗的前期,吴奇隆多是在本色出演。

历练多年越演越成熟,吴奇隆从偶像演员转变为实力演员

吴奇隆在《梦回鹿鼎记》中过足皇帝瘾,尽显帝王相

“皇帝”并不是任何演员都能够撑起来的角色,要求演员自身要成熟、大气,即使不是历史正剧,演起来也要能稳住场。经过在影视圈多年的锻炼,吴奇隆的演技日益提高,而皇帝这种角色也完全能够挑起来了,所以他才能在《梦回鹿鼎记》中因为康熙一角而被人称赞。其实历代《鹿鼎记》最出彩的角色一直都是韦小宝,康熙能被肯定并引来热议,《梦回鹿鼎记》算是头一回。

《梦回鹿鼎记》根据3D网游《鹿鼎记》改编,大胆颠覆金庸作品,引入“穿越”概念,展现了不同于前几代的新版鹿鼎记。吴奇隆饰演的第六版康熙,也有自己的特色,受到来自现代的韦小宝的影响,康熙也开始用现代人的观念来思考,比如感情问题。在影片中,他将跟韦小宝公平竞争刘诗诗饰演的索菲亚的“心”,当然是够成功胜出,尚不得而知。不过这种转变,是对鹿鼎记的一种新突破,值得肯定,也希望有更多的作品可以尝试革新而不是一味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