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谈打戏 激光剑打架是个技术活

据悉,备受关注的首款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的后期特效现已基本完成,即将于九月上映,正式与观众见面。近日,在影片中饰演男一号韦小宝的胡歌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最能打的韦小宝”,笑称“用激光剑打架是个技术活”。

幻想元素使《梦回》打戏颇具看点

作为一部幻想武侠巨作,《梦回鹿鼎记》力求将中国传统武侠韵味和年轻人喜爱的幻想元素完美地进行融合,创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为此,主创团队在武术指导与后期特效两个方面投入重金,几位主演为了更完美地塑造角色,也是相当地辛苦。

胡歌在谈起《梦回鹿鼎记》的打戏时表示“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角色是由现代穿越至清朝,其招式也是两种古今两种不同风格的杂糅,相当难把控;“快乐”则是因为打得确实爽快,着实过了一把武林高手瘾。除此以外,“第六代韦小宝”的特别武器——激光剑也让胡歌印象深刻。

激光剑让胡小宝“痛并快乐着”

看过史诗级科幻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人对激光剑肯定都无比地熟悉。作为绝地武士的御用武器,激光剑已经诞生了三十多年,不仅在作战时犀利无比,还是耍帅扮酷的绝佳良品。作为《星球大战》的忠实粉丝,胡歌直言挥舞激光剑超开心。在拍摄韦小宝手持激光剑作战的那场戏时,胡歌还特意在武术指导的陪同下重温了一次《星球大战》,从绝地武士的打斗动作中吸取灵感,以求创造出更具突破性的动作表演。由于激光剑的剑刃需要后期合成,胡歌在拍摄过程中卖力挥舞的只是一个剑柄,必须要在脑子里想象出完整的剑,大概在什么位置能够击中对手,不然很难拿捏住,动作也会僵硬。谈到这里,胡歌笑称“感觉特别奇怪,用激光剑打架的确是个技术活”。

水墨版海报尽显传统与幻想交融的理念

除了激光剑,《梦回鹿鼎记》中还有不少其他的幻想元素。例如影片里龙掘之境的场景,便是根据游戏的设定进行了精心的加工,力求在视觉上更具震撼力。九月临近,唐人与畅游在影视上的大胆尝试是否成功,就要交给观众们来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