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群侠传

穿越时空的江湖历险

大清惊变,信仰降临混沌之力直落而下,神州大地完全陷入混沌之中,混沌而生两仪,两仪而生四象,四象而生八卦,八卦而生乾坤,惊变之后,鹿鼎群侠的身影也越发迷离……

江湖群侠的恩怨情仇

  • 韦小宝

    韦小宝

    大清国一等鹿鼎公,抚远大将军,天地会青木堂香主,神龙教白龙使,少林寺晦明大师。虽有一长串显赫的头衔,却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不学无术之辈。实际上,除了有点好色、喜欢阴谋诡计、学历平平、爱好作弊、辣块妈妈不离口之外,韦小宝应该说是一个很重感情,又讲江湖义气的豪爽人物,拜师陈近南后还修习了火枪术,所以在某些方面,小宝还是可以堪称一个侠字的。还有一个不知该说是优点还是缺点的小毛病,小宝有点过分滥情,不但左拥右抱建宁公主和双儿两位美女,奋勇穷追郑克爽的女友阿珂,甚至还与好兄弟康熙的意中人索菲娅有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此外,江湖上还有一个关于韦大人的传说,他那位从没见过面的父亲,据说是来自上古龙掘之境的魔纹族,俗话说空穴来风必有因,能闯出这么惊人的事迹来,谁敢说韦小宝他没点神秘后台呢。
  • 康熙

    康熙

    爱新觉罗• 玄烨,大清国圣祖仁皇帝。虽名号里有个"仁"字,其实很有心机、胸有城府。少年时刚即皇帝位,就陷入内忧外患之中,内有鳌拜结党专权,外有三藩割据,只能默默的等待机会,与八面玲珑的韦小宝一起对抗外敌。根据皇室祖先皇太极所留下的遗命描述,当大清遇到危机时,皇帝必须精习回天法术,集齐八本《四十二章经》,开启龙脉贯通大清与龙掘之境的通道,获得均施族的帮助才能化险为夷。除了权利之争,感情危机也在时刻影响着康熙的命运,虽有后宫三千佳丽,他却对罗刹国女王索菲娅情有独钟,也许就是因为京师与莫斯科的距离,才能产生出这样的爱恋吧。
  • 陈近南

    陈近南

    平生不识陈近南,再称英雄也枉然!这句大清国几乎无人不知的名言,说的就是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陈近南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名望,除了深受众人爱戴,样貌英俊举止潇洒,气概极为不凡外,他电光石火一般的剑术,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江湖上一致认为,若单论剑术,陈近南绝对是大清第一人。陈总舵主共有三大仇人,第一是康熙,第二是鳌拜,第三是吴三桂。不但立志要推翻他们的统治,救万民于水火,还要解救被吴三桂霸占的陈圆圆。江湖传言十年前有一位叱咤风云的剑客陈永华,他漫游神州的身影旁总是有陈圆圆相伴,却在一次天地惊变中落入深渊到了龙掘之境,据当年的老侠客们讲,这位陈永华与总舵主的容貌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 鳌拜

    鳌拜

    鳌拜• 苏完尼瓜尔佳,议政大臣、太子太保、领侍卫内大臣、镶黄旗主,统管全国八旗大军,乃是天下公认的满洲国第一巴图鲁(勇士)。传说鳌拜自小就力大无穷,少年时曾生裂猛虎,逢月圆夜便双目赤红,有如魔神附体,必要杀生才能安睡。自康熙即位后,鳌拜成为辅政大臣,权柄之大,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欺康熙年幼,一手遮天把持朝政,残害百姓,把天下搅的民不聊生,老百姓私下里都偷偷把鳌拜唤作是龙掘黑洞里跑出来的地狱魔王。
  • 吴三桂

    吴三桂

    字长伯,前明朝武举人,山海关总兵大将,清朝开国功臣,平西王。别看有这么多头衔,吴三桂其实是个一生只为她而活的男人。效力明朝时,因他英俊潇洒,武功盖世,曾经博得"勇冠三军、孝闻九边"的美誉,"白皙通侯最少年",说他是那个年代的白衣赵云也不为过。结果竟然为了江南第一美人陈圆圆而投靠清国,不知震碎了多少人的心,"冲冠一怒为红颜"这千古名句,说的就是吴三桂。刚功成名就封了平西王,又听说康熙要削藩,急忙暗自准备大军,私下里自称开天达道同仁极运通文神武高皇帝,准备趁康熙鳌拜决战时来个渔翁得利。
  • 郑克塽

    郑克塽

    明朝郑成功之孙,延平郡王府世子。师从来自龙掘之境的隐士冯锡范,学得一身暗影功夫,率延平郡王府大批高手潜伏在中原,时时寻找着谋害康熙的机会。行走中原时巧遇女侠阿珂,由一见钟情,继而两情相悦,只差一步订婚!可惜,真的只差一步,被胡搅蛮缠的韦小宝第三者插足,搅浑了这一汪清水。如何挽回阿珂姑娘的心?如何把韦小宝踩在脚下?身为王府世子,师父又是神功盖世,郑克塽可以打的牌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