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此夜 《鹿鼎记》动人夜景记录

2014-08-30 09:00:30
字体:

  《鹿鼎记》(畅游出品)将现实中24小时昼夜循环、雨晴交替的自然法则完美搬入游戏,每位侠客都能体验到庄严肃穆的紫禁城、熙熙攘攘的扬州街巷、大雪纷飞的草原白天与夜晚、晴天与雨天完全不同的景致。今天小记者“扶苏”在夜里游览江湖,为我们展现那些《鹿鼎记》夜景里绽放的独特柔美。

昼夜交替、雨晴变换,《鹿鼎记》百花谷夜景

昼夜交替、雨晴变换,《鹿鼎记》百花谷夜景

绿草芳茵花如锦,珠彩下莲月婵娟

  这里位于明湖新村内明湖小岛的站台,当夜色降临,挂在凉亭上的灯笼悄悄点亮,远处还未休息的几家灯火透过窗户投射过来,再近一些的湖边,桃花正旺。寥寥的几颗星星挂在空中,夜幕中隐约传来鸳鸯鸣啼,非常适合情侣半夜前来幽会。如果你有意中人,不妨带TA来这里聊聊天,看看星星吧。

明湖小岛的站台,带TA来看看星星

明湖小岛的站台,带TA来看看星星

桃花青柳连云碧,红楼秀帐映翠烟

  扬州南边有一片湖岸,即使在夜里,也能清晰地看到湖面停留着许多靠岸的船舶,岸边荷花怒放,抬头便看见一轮弯月高高悬挂夜空,而远处一竹子做的水车仍在不停转动。夜色被隐隐约约的烛光衬托得更为柔和,几户人家都已入门,只有竹笛声还回想在耳边。

扬州南部湖岸,明月高悬

扬州南部湖岸,明月高悬

斜阳万里孤鸟没,但见碧海磨青铜

  蓬莱的美景,让人沉迷得脱离不出,小记从没有在其他游戏中见过蓬莱能有这样一番姿色。几年的游戏生涯中,无聊的时候,我总会在蓬莱坐坐,从天明到天黑。海上一层薄雾似乎是给海水披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玉纱,郁郁葱葱的芭蕉叶,不肯入睡的鱼儿顽皮的吞吐着泡泡,螃蟹依旧横行霸道的从沙滩爬回海中,如梦似幻。

蓬莱美景,如梦似幻

蓬莱美景,如梦似幻

满目寒云隔绝陵,借问玉峰何处寻

  夜里的玉龙雪山依旧是阳春白雪,却少了一分白天的凌厉,比起那个白的耀眼的雪山,小记更爱此时碧空如水的它。雪花稀稀落落的飘着,偶尔落在肩头也总会很快消失不见。脚下踩着的是终年堆积不化的积雪,仿佛给大地和景观披上了洁白的婚纱。雪花将这弯弯盘区的山路,陡峭巍峨的悬崖,孤单的吊桥,湍急的流水全部隐去,人的内心世界也不由得平静下来,变得不再浮躁。

玉龙雪山,不似白天凌厉

玉龙雪山,不似白天凌厉

青龙跃脊盘双岭,朱雀振翅凌九重

  除了木兰草原外,朱雀岛也有蒲公英,不知从哪里飘过来,也不知会飘往哪去,忽闪忽明,如繁星闪耀。年代古远的树木枝桠交相辉映着,远处的瀑布看上去似乎从天上流下,在池中溅出一道水柱,两道彩虹在小木屋的背后时隐时现。小动物们和谐的生活在这世外桃源,苍天古树挡不住的是这浓浓夜色。如果可以选择,带上你的朋友,一起来这里放松一下思绪吧。

朱雀岛,人间的世外桃源

朱雀岛,人间的世外桃源

拾襟搅袖为君舞,红汉交流珠帽偏

  吐鲁番,位于天山东部的一个小盆地,柔软细腻的白沙被你踩在脚下,火焰山以此为天山南麓冲积扇,砾石戈壁被黄沙盖住,远处隐隐约约能看到积雪堆积的高山。太阳还未升起,空中残留着夜里露珠蒸发后产生的丝丝薄雾。顽强的野草随风摆动着,偶尔会有金黄的落叶从树上滚落下来,落到脚边,让人有一种萧索的感觉,不似白天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感觉,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宁静的感觉,似乎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沉睡,不愿醒来。

吐鲁番,陷入沉睡的世界

吐鲁番,陷入沉睡的世界

  马上注册《鹿鼎记》,加入全新江湖>>>

金庸最后的幻想武侠世界!

ldj.changyou.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鹿鼎记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鹿鼎记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