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组聊天功能

群组聊天功能

  游戏内配套搭建了QQ式即时聊天工具,方便大家进行沟通,如果觉得系统公告消息过于有时会影响到沟通,建立一个群组聊天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建立固定群组

规则说明

  1、等级大于30级的角色,可以免费建立一个固定群组。

  2、每个角色只能建立一个固定群组。

  3、固定群成员上限为40人。

  4、每个玩家可加入的群(固定+临时)最多可以有20个。

建立群组

  1、符合建群条件的玩家,打开好友列表,点击右下方的"创建群组"按钮,会弹出选择群类别和群组名称的界面,如下:

  2、群类别:是一个群简单说明,不影响群组任何功能,只是方便玩家按自己兴趣查找群组。默认类别为"活动"。类别有:活动、社交、PK、成就、升级、装备、伙伴、生活技能、任务、其它。

  3、群名称:最多可输入8个汉字,多余16个字符时,不开再输入,如果再输入也不显示。

  4、选择类别,输入名称后,点击"建立",即可建立群组。

解散固定群

  1、玩家手动解散删除群组:群主右键点选某一固定群,右键菜单中有"解散该群"的选项,只要此时群主不在跨服状态,即可解散该群。

  2、系统自动删除群组:

  a.群主删除角色、群主退出此群:系统将自动删除群组,并清除相关信息。

  b.群内最后一次发言时间超过4天(即5天内群内没有任何人发言),系统将给群主和管理员发送系统邮件提示;群内最后一次发言时间超过7天,系统将自动删除群组,并清除相关信息。

二、固定群管理

规则

  1、每个固定群初始有一个群主。

  2、每个固定群最多可设置3个管理员(不包含群主)。

群主权限

  设为管理员、解散群、群公告修改、群介绍修改、添加成员、删除成员、批准成员入群、拒收成员、清空申请人列表、修改群类别、修改群名称、修改群备注、群身份验证设置。

管理员权限

  群公告修改、群介绍修改、添加成员、删除成员、批准成员入群、拒收成员、修改群备注。

三、固定群设置

群设置界面

  有权限的玩家右键点选某一固定群,右键菜单中有"群设置"的选项,点击即可进入群设置界面,界面中有"群资料"、"群成员"、"群设置"三个分页。

群资料分页

  可在此分页查看或修改群基本资料,如下所示:

群成员分页

  1、此分页中有"设置成员"、"删除成员"和"设为管理员"选项,如下:

  2、点击"设置成员"可邀请好友或其他玩家进入群组。

  3、点击"删除成员"或"设为管理员"可对所选的玩家进行相应操作。

群设置分页

  4、可对群组进行设置,如下所示:

固定群搜索

  1、点击好友列表下方"查找好友/群组",会出现如下界面,选择"群组"分页,即可开始搜索,之后选择一个群,点击"申请加入",可以申请加入该群。

  2、群查找可按照群ID、群名称、群类别进行查找。

  3、不能在非本服的服务器上使用群查找功能。

  4、群查找只能查找玩家当前所在服务器的群组,不能查找到跨世界的群组。

四、临时群

功能说明

  1、玩家10级以上可使用此功能。

  2、玩家可加入的临时群没有上限。

  3、临时群最多可加20个人。

  4、临时群支持同阵营的玩家在相同服务器下的群聊。

  5、当聊天人数大于2时,系统自动将该群保存为临时群。

  6、临时群中任何人都有权限加其他人进来。

创建临时群

  与其他玩家以窗口模式聊天时,可点击"邀请"按钮,选择其他玩家加入聊天,即可创建临时群,如下图所示:

删除临时群

  临时群解散:当所有玩家都离线后,自动解散。

非本服临时群

  1、玩家在非本服也可以建立临时群,建立临时群时规则同本服操作。

  2、发送临时群消息时,只有当前在同一服的人才能接收到此信息,不在同一服的无法接收(同本世界规则)。

  3、同阵营异服的玩家在同一服务器时,可以建立讨论组,进行聊天。

群聊

  功能说明:在固定群和临时群中可进行群聊,玩家右键点选某一群组,右键菜单中有"发起会话"选项,点击即可开始进行群会话,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