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系统介绍

PK系统介绍
PK判定优先规则

  1、同队伍内的玩家永远默认为友好关系,互相观察名字颜色均呈默认色。

  2、20级以下(含)的玩家为新手玩家只能处于休战模式且永远无法被其他玩家攻击。

  3、同帮派的玩家永远默认为友好关系,互相观察名字颜色均呈默认色。校场、金科演武会除外,可以PK。

  4、同家族的玩家永远默认为友好关系,互相观察名字颜色均呈默认色。校场、金科演武会除外,可以PK。

  5、夫妻、结拜、师徒永远默认为友好关系,互相观察名字颜色均呈默认色。校场、金科演武会除外,可以PK。

休战模式

  1、该模式下无法攻击任何其他玩家(合法反击的除外)。

  2、该模式是初始默认的模式,雷达PK图标

杀戮模式

  1、该模式下可以攻击任何其他玩家。

  2、该模式下雷达PK图标

模式切换

  1、左键或右键点击小雷达处的刀剑状按钮或主角头像面板右键菜单,弹出菜单切换模式 。

  2、玩家从休战模式切换到其他模式、或从除恶模式切换到杀戮模式无需等待。

  3、当玩家从其他模式下选择切换到休战模式时,即时倒数10分钟,此期间任何主动攻击其他玩家或受到攻击的行为均会重置倒数计时到10分钟(合法反击的攻击除外)。

  4、当玩家从杀戮模式下选择切换到除恶模式时,即时倒数10分钟,倒数完成后玩家自动切换到除恶模式,此期间任何主动攻击其他玩家或受到攻击的行为均会重置倒数计时到10分钟(合法反击的攻击除外)。

PK杀气值

  玩家名字版前面用小图标表示玩家当前的PK杀气值,图标与具体值的对应关系如下表:

PK杀气值显示

PK杀气值惩罚

  1、杀气值为正数,被击杀后会损失经验,甚至掉落物品和装备。

  2、杀气值为正数,满汉和小宝去不了。

名字颜色

  1、蓝名:双方均不能攻击对方时,互相观察名字颜色为蓝色,玩家默认观察自己的名字颜色也是蓝色。

  2、亮蓝名:PK值为负时,所有玩家(包括自己)观察自己名字的默认颜色从蓝色变为亮蓝色,亮蓝色优先级仅高于蓝名,低于下文PK关系的颜色。

  3、紫名:A可以攻击B,但B不能攻击A时,B观察A的名字颜色为紫色,A观察B的名字颜色为红色。当玩家看到对方名字呈紫色时,均表示对方可以攻击我而我不能攻击对方。

  a.鼠标指向紫名呈默认状态,不会变成攻击指针。

  b.可以右键选中,但是没有右键菜单。

  c.左键无功能。

  4、红名:当玩家看到对方名字呈红色时,表示可以直接攻击对方。

  a.鼠标指向红名会变成攻击指针。

  b.可以右键选中,但是没有右键菜单。

  c.左键选中并开始攻击。

  5、绿名:玩家的反击列表不为空时,则判断该玩家进入合法反击状态,该玩家观察自己的名字变为绿名。

  6、绿名、黄名:A的反击列表不为空时,A观察A自己的名字呈绿色(其他玩家观察A无变化),B在A的反击列表中,那么A观察B的名字呈黄色(其他玩家观察B无变化)。

PK杀气值变化量

  PK杀气值变化随PK双方等级差设定:

  1、PK攻击方等级高于被攻击方等级在30级之内,杀气值增加1。

  2、PK攻击方等级高于被攻击方等级在30级之外,杀气值增加2。

不加杀气的场景

  本服务器的黑龙潭、玉龙雪山、哀牢山矿洞和石龙洞是不加杀气的。

  进入不加杀气值场景会有提示,图例如下:

PK杀气值规则

  1、当双方都是杀戮模式时,互相击杀PK杀气值值均不变化。

  2、杀戮模式的玩家,杀死休战或除恶模式的玩家,会增加PK杀气值。

  3、除恶模式的玩家,只能击杀PK杀气值为正的玩家。

时间规则

  1、PK值在[-3,-1]区间的玩家,每在线一定时间,PK值自然增加1点。

  2、PK值在[1,10]区间的玩家,每在线一定时间,PK值自然减少1点。

势力规则

  1、敌对势力之间:

  a.在非安全区,玩家可以直接攻击敌对势力的玩家和NPC。

  b.在安全区,玩家可以与敌对势力的NPC进行对话交互。

  2、中立势力之间:

  a.在非安全区,玩家可以直接攻击中立势力的玩家和NPC。

  b.在安全区,玩家可以与中立势力的NPC进行对话交互。

  3、友好势力之间:

  a.玩家无法直接攻击友好势力内的玩家和NPC,需要开启PK模式,会受到PK规则的惩罚。

  b.在安全区,玩家可以与友好势力的NPC进行对话交互。

  4、相同势力内遵循原世界默认的PK规则,包括各种PK模式、表现和惩罚等,不做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