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强化

凝炼
(一)什么是凝炼

凝炼介绍

凝炼是一种对装备品质进行再次强化提升的全新玩法。

通过凝炼获得的晶魄,可以对装备进行二次强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属性,变得更强力。

不同品质。不同等级的晶魄,所带来的增益效果也各不相同。以下为加成效果一览表:

等级 绿
1级 9.50% 13.30% 19.00% 26.60% 38.00%
3级 18.50% 25.90% 37.00% 51.80% 74.00%
6级 32.00% 44.80% 64.00% 89.60% 128.00%
10级 50.00% 70.00% 100.00% 140.00% 200.00%

凝炼使用方法简介:

如何激活

玩家等级达到70级时,就可以到昆明NPC杨北一(263,53)处,通过完成指引任务激活凝炼。

成功激活凝炼后,还将获得杨北一赠予的10颗精魄原石,开启凝炼之路。

(二)怎样进行凝炼

晶魄获取

凝炼首先需要晶魄原石,这些原石蕴藏在晶魄原石结晶中。晶魄原石结晶分为大块晶魄原石结晶、中块晶魄原石结晶和小块晶魄原石结晶3种,打开后分别可以获得845、415以及40块晶魄原石。小块晶魄原石结晶可以通过参加非活动大厅的金顶乱世副本获得,打开后将得到40块晶魄原石。

在获得晶魄原石后,就可以进行凝练了。

打开人物晶魄界面(人物界面“晶魄”按钮),通过左上方按钮打开“凝炼炉”。

晶魄凝炼

点击中间的“凝炼”按钮进行凝炼,便可以获得晶魄。10个晶魄原石可以凝炼出1块晶魄。晶魄有攻击和防御两大类属性,以对应不同性质的装备上。晶魄分为白、蓝、紫、金、橙5种品质,依序从低到高,橙色为最高品质。

2晶魄凝炼

晶魄类型及属性对照表:

晶魄名称 属性加成
晶魄·血 血上限
晶魄·防 防御力
晶魄·闪 闪避
晶魄·筋 筋骨
晶魄·体 体质
晶魄·身 身法
晶魄·会防 会心防御
晶魄·射防 射击防御
晶魄·刺防 刺击防御
晶魄·打防 打击防御
晶魄·法防 法术防御
晶魄·咒防 咒术防御
晶魄·药防 药术防御
晶魄·攻 攻击力
晶魄·命 命中
晶魄·力 力量
晶魄·灵 灵气
晶魄·技 技巧
晶魄·会攻 会心攻击
晶魄·射攻 射击攻击
晶魄·刺攻 刺击攻击
晶魄·打攻 打击攻击
晶魄·法攻 法术攻击
晶魄·咒攻 咒术攻击
晶魄·药攻 药术攻击

凝炼所得的晶魄,加成属性和品质都随机。

环绕在凝炼按钮周围有5个凝炼球,在凝炼过程中有可能激活。激活的凝炼球越多,凝炼生成高品质晶魄的概率就越大。鹿鼎记VIP4以上的玩家还可以使用精制功能直接激活第四状态的凝炼球,每日使用次数有限。

如果需要一次性凝练大量的晶魄,可以使用“一键凝练”功能。通过“-”和“+”来设置使用的晶魄原石数目,还可以设置在凝炼过程中同步分解不需要的较低品质晶魄(见下文晶魄分解),设定完成后,点击“开始”按钮进行一键凝炼。省去了大规模凝炼时反复手动操作的麻烦。

晶魄装备

打开人物晶魄界面,将凝炼所得的晶魄直接装备在不同装备上,即可增加该装备的某种属性。人物晶魄界面共有2个,分别为“攻击装备”界面和“防御装备”界面,玩家根据自身角色需求装备与部件所带有属性相匹配的晶魄即可。装备精魄后的加成效果可以从装备属性界面上看到。

攻击装备界面,在这个界面有8个晶魄装备槽孔

防御装备界面,在这个界面有7个晶魄装备槽孔

将晶魄装备在对应的装备槽孔

晶魄装备成功后,对应装备的属性会有所提升

注:

1.不同的晶魄装备槽孔激活等级也不同,玩家需达到该槽孔特定的等级才能激活;

2.晶魄的属性必须和装备所具备的其中一条属性一致才会生效,否则没有属性加成哦。

晶魄分解

在分解界面(凝练界面选择“分解”按钮)放入晶魄,选择“确定”即可分解晶魄。将晶魄分解可以得到晶魄碎片,不同品质的晶魄,分解后所得到的晶魄碎片数量也不同。分解所得的晶魄碎片数量会直接显示在人物晶魄界面的左下方晶魄碎片计数栏。

分解后所得的晶魄碎片会在人物晶魄界面显示

分解晶魄时可以选择特定的晶魄在“选定分解”中完成分解;如果需分解的晶魄数量较多,还可以使用“一键分解”功能,设置需要自动分解的晶魄品质来自动执行分解操作。

在使用“一键凝练”功能过程中也可以同时分解凝炼出的较低品质晶魄。

注:一键分解可以分解的范围不包含已经装备和加锁的晶魄。

晶魄升级

将晶魄分解所得到的晶魄碎片,可以用来提升晶魄等级,使加成更多。

打开人物晶魄界面,选择想要升级的晶魄,点击下方的“↑”图标,就可以为已经装备的晶魄升级。晶魄的最高等级为10级。不同品质的晶魄在升级时所消耗的碎片数目也不相同。

升级后,装备变得更强力了

注:晶魄升级过程中所消耗的碎片,都将在分解后全部返还。

如果获得合适的晶魄,可以先行使用并提升其等级,直至获得更高品质的晶魄。